Tuesday, January 29, 2008

CAD 2.0

這個詞果然很快就被用走,用Democratization of CAD用來形容,雖說跟我原先的想法很接近。不過這樣的概念跟Web 2.0的差異實在挺大的,CAD原本就是為了輔助設計者設計,是給設計者用的,但是因為CAD的發展越來越趨複雜化,導致學習CAD的變成另外一個技能,這挺好笑的,學了室內設計或是建築設計,不代表就會用CAD來作設計。但是要說是democartiazation of CAD,也是挺怪的,因為一個不做設計的人,又要拿CAD來做什麼呢?
所以該作者講得實在也不清不楚,他強調的概念變成「一個容易使用大家都能使用的CAD」,但..類似的工具google的sketchup就有啦,目前他提得內容並不像web 2.0那般把整個概念跟流程都翻了一翻,這樣的概念要叫做CAD 2.0,實在太牽強啊!看來他只是為了搶得先用這個詞吧,整個內涵實在是差得太遙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