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04

心情好 壓力大 繃緊神經 愉快做事

今天跟aleppo提的事獲得良好的回應
雖然他還是覺得開邏輯思考的用處不會太大..因為不會寫程式的人並不會因為上了這門課就變得會寫程式
但是他肯定這門課確實可以提供分析問題的方法..讓提出來的問題不會天馬行空..
也讓有興趣繼續設計媒材的人有一個修進階課程的方向

老師說的沒錯....我即使教會C..要實作還是有太多領域的知識需要補充..而這些的確也是我的課提供不了的東西
像CG..AI..IP..CN..這些在CS已各自成為專業領域的domain knowledge....我是不可能一門課教完的..何況我自己在這些專業領域也還不夠專精
(不過想想突然覺得原來我以前還真的學了不少東西....)
(雖然那也表示設計這邊也有一樣多的東西要學..畢竟一樣的四年..會有一樣多的知識需要學習..這還得加油)

既然找到了自己設計的課程上的限制..那我要把目標鎖定在Algo..DS..CS等基礎知識的統合
這樣才能提供關於CS的一個完整的scope view....
他也認為這門課有機會成為所上的先修課程..這證明我把這門課的對象設定為大學部跟媒材研究新生的方向是正確的

論文上aleppo跟君昊老師說的一樣....我除了tech-power要繼續發揮....
更重要的是..我得找到也要做出來...「迷人」的application..
這才能成為我跟其他技術出身的人最大不同的地方

心情好 - 證明自己沒有浪費過去的時光..I've learned!
壓力大 - 好多事情要做..what a mess~
神經繃緊 - 論文的競爭者是全世界..come'on guys!
愉快做事 - that's my sty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