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新行業: 網路乞丐

最近看到一些怪現象..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
號召網友捐錢給自己買新電腦....
手法各式各樣, 有破壞iPod的smashmyipod.com, 有炸掉G4的helpmegetag5.com, 有模擬OSX介面的ifizzle
我是不知道這樣該不該算是有創意啦..
畢竟提供網友娛樂然後藉此賺錢還算得上是一種服務業

只是對照到昨天我的失態故事
昨天有個老外拿個台幣五十塊來想跟我換零錢搭公車, 不過我身上只有三個十元硬幣
他說沒關係, 他願意換, 當是我幫他解圍, 結果我想說那乾脆就給你就好啦,
話一出口我警覺不對但來不及了, 他猛搖頭說不可以收我的錢然後就快速走掉了,
我看得出來他翻臉了
我是深深地為自己的客氣導致的失禮感到很不好意思, 一個嚴重失敗的國民外交

與這些網路新丐相比, 我真的覺得昨天那位先生高貴到讓我想90度鞠躬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