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煩....

卡了快兩個星期,進度可以說毫無進展,關鍵是在於我下不了決定?
還是我都學不夠深入所以沒辦法想像運作的情況?
以前在寫東西,總是可以在腦中模擬出完整的系統運作流程,這次是怎麼了?
非常拼命的玩了好多東西,卻還是找不到出口

SketchUp + Ruby
優:最理想的CAD操作模式
缺:難改的物理引擎(sketchyphysics)、很麻煩的webdialog、不甚理想的畫面、simulation很弱
解:最可能的方式是用API寫外掛

Blender + Python
優:完美的物理引擎、Render效果、完整的CAD
缺:很不好學的CAD、不甚理想的畫面
解:

Game Engine (Torque + Torque Script / Baja + Lua / Unreal2 + Unreal C)
優:完美的動態模擬
缺:沒有檔案輸出輸入能力、難以修改的模型

為了這個,我快把Lua/Ruby/Python這幾套目前最夯的script給學起來了...Orz
可是我不想變成script通啊,我只是想趕快把系統寫出來啊= =
還有Microstation XM + VBA還沒試咧

每次搞到後來都在想要不要乾脆from ground up寫一套算了
但總是覺得自由度變大,難度也是變高了

不過比起一個完整的game engine或者說是simulator/visualization
我的東西至少有幾樣可以不用管
scenegraph (這個影響很大)
lighting (這個影響也很大)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啊啊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