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大爛片之見龍卸甲

第一次看到罵髒話丟片,後來情緒平復後還是撐著看完
向來我是個看電影就全心投入的人,笑就跟著大笑哭就跟著大哭
再難看我還是都會看完,因為那是一次完整的不同人生的體驗,我很樂在其中

不過看來我看的爛片還不夠多,最近終於真正體會終極爛片的意義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讓我狂罵髒話一點想看完的慾望也沒有的世紀爛片-三國之見龍卸甲

雖然以一個超級三國迷來看這種片,不免會比較挑剔一點
但撇開跟三國之間的關聯性,這片也太爛了吧~
劇情鳥到不行,一看到洪金寶就知道他最後會做什麼事
場景小到不行,聽說花了大錢作兵器,兵器都晃晃晃就過去,效果還不如花錢用動畫加點人,一萬兵力看起來像是50個人是怎樣
結構散到不行,一段一段的,每一段都很短很短,短到還來不及讓情緒延續,就跳下一段,鋪陳一下是會死啊?中間轉換順暢一點有這麼難嗎?無間道跟門徒也是跳跳跳,但是感覺都還留著啊
角色交代模糊,馬黃之類的出來兩秒鐘還不如就別出來了,直接講重點也好,這種要介紹不介紹的不但沒必要反而更會沖淡對其他人的印象,最後對裡頭角色的印象都是糊糊的
人設選角大失敗,沒特色也就算了,君主不像君主,猛將看起來不威,大軍師看起來像個小師爺
一堆邏輯、橋段等等的敗筆就不說了,看過的人都是一片幹聲
不是反對大改三國故事,只是對於這種扛三國之名卻行爛片之實的無言劣作,實在無法接受

在我忍受這些東西一個小時候,我終於爆發了,第一次直接丟片不看
真是難以忍受的爛東西!
李仁港我認得這個名字了,黑俠的時候就領教過一次了,故事講的真是有夠爛,以後看到這個名字就拒看
浪費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哼!
要不是一開始被劉帥那死裡逃生的笑聲震攝到(真是好演技啊),我大概半小時就丟片了
聽說還要拍續集?麥啦,浪費錢又傷人眼睛~
(最後還是看完了,看到後面大魏國大蜀國萬歲時,彷彿在看時空錯置的二戰片,笑了好久)
(話說當時要搶山曹軍居絕對優勢,沒必要學田單吧,編劇跟導演的兵法還真特別= =a)

我唯一喜歡的是,老年的劉德華沒穿戰甲時的裝扮真是一整個帥到不行
不過劉帥的英氣過顯,總覺得身邊散發著曹操之類的君主級aura,他應該演曹操的啊,叫個單眼皮的膨皮臉(劉松仁)演,我一直覺得那個應該是于禁之類的將軍哩~
曹嬰是女的,有絲絲創意(不過還是不如搞成一騎擋千那種的,哈哈哈)
關興(吳建豪)鄧艾(安什麼的)有帥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