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提醒自己!

真該弄個東西放在耳邊不斷提醒自己

「說你能給他什麼,不是說你會什麼」
「說你能給他什麼,不是說你想什麼」
「說你能給他什麼,不是說你做什麼」

這是「服務」的基本精神
做人似乎無法避免得要這麼想?
人是為他人服務而存在?

這樣說來,我常常缺乏服務的精神,總是掏心掏肺把所有想的事一股腦告訴人
我以為這樣叫做沒有心機不藏私,卻好像常常被誤會是在賣弄什麼
所以應該要心機一點,只講對方想聽的話就好,只做對方想看到的事就好
「有心機地服務別人」,做起來真難啊~
是跟我性格不合做不來?還是我太笨做不到?

以後要跟學生們建議一定要去服務業工作一下,免得像我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