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後遺症

案子做久了,固然可以賺些錢還可以面對很多人、學到很多東西
看起來好想都是一些正面的效應,不過漸漸地後遺症浮現了
現在面對沒有錢的工作,我就變得完全提不起勁....
這些工作,是我的作品集、網站跟研究
論重要性,可能遠比我的案子重要幾萬倍
但論到熱血度,卻可能比不上我對學生作品的專注

一直以為自己做案子是為了多學點新技術或是多學習跟人相處的方法
現在發現那所謂的跟不同人們之間的應對,多樣技術的學習,根本就是順便的
做案子唯一的目的似乎只是為了錢而已
沒有收入的案子,就像賽跑沒有終點線,就會不想跑了一樣的感覺....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意志堅定的人(聽說從喝酒看得出來?)
沒想到在這樣的潛移默化下,我的價值觀終究還是墮落了
該怎麼調整回來,現在其實也沒有譜,或許是找個方式重拾對純粹創作的熱情?

唯一的好消息是,至少我有發現這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