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1, 2013

獅子的寓言故事

好久沒寫,來講個寓言故事吧~

有頭獅子,毛髮亮麗,叫聲威猛,腳一蹬可以撼動整片原野,爪一揮殲敵無數。有一天,他看上了一頭母獅子,連哄帶騙半強迫之下,他征服了那頭母獅子。母獅子愛他的雄性象徵,也愛他威震八方的吼聲

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公獅子很愛她,為了給她更好的環境,四處征戰,保護領地。

有時候寒冬沒食物吃,他割下了自己的腿肉,餵飽了又飢又寒的母獅子。
有時候征戰不順,他割去他的毛髮表示臣服,換來勝利者對於他的家人安全的保證。
每次大吼總是嚇到母獅子,母獅子嫌他太粗暴,所以他也學著把聲音變小聲點,展現溫柔的樣貌。
隨著殺傷的敵人越來越多,牠的爪子也變得越來越鈍。

有一天,母獅子嫌棄了他,她聯合了隔壁年輕獅子,一起殺害了他,在最後一擊前,她對著獅子說

「你的毛髮比不上現在的他的帥氣,現在常常喵喵叫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腳軟趴趴的連隻螞蟻都踩不死,爪子又不像他那樣可以抱我抱那麼緊,跟他在一起才有安全感,你沒他那麼愛我,我感受不到你雄性的氣息」(螞蟻:靠么躺著也中槍....)

獅子說:「我的毛髮保護了妳的性命,我的腿力換成了妳的體力,我的聲音不想讓妳心驚,我的爪子成全了妳的生命,妳為什麼不用心感受,我的愛情全部融在我們的生活裡,從沒消失,只有更豐富」

母獅子說:「那你下輩子去當人類吧,他們才有心,才會去感受這些,我只是隻獅子,別跟我講心靈」

獅子最後的一句話是....
「我上輩子就是個人類,其實我們也從來不懂得去體會這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