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恢復運動的第四天 : 壓力測試

喔喔~今天遇到了很妙的隊友,逼得我自己得發憤圖強= =

前幾次在打的時候其實有時候會把球丟給隊友,然後自己可以喘一下調解體力
不過今天遇到的隊友有點妙,一個快五十歲,一個七十歲上下
一個大叔一個老伯
所以,今天的遭遇就是他們都把球丟給我然後自己到旁邊喘一下
結果就變成我得一直打,想不到這樣也熬過去了,還是有體力回家
雖然回到家一下子就累攤了,不過很明顯地我的體力已經好太多了

而且更重要的,今天開始有了一點點不甘心的感覺(雖然真的只有一點點點)
有那麼一點不想輸不服輸,想繼續奮鬥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中,最明顯的是不服輸的精神
雖然這樣的性格被老師扭曲成「見不到別人好」「身邊有很多優秀的人只是你看不見」
我當然知道自己身邊有很多人很棒,做的東西很好,從來我也沒否定過別人
只是我會期望自己不要輸給對方,所以拼了命也想要勝過他
所以從我口中說出來的話不會是「佩服佩服」「我輸了」「甘拜下風」,而是「我一定要贏過你」「我會加油」
我不懂,我這樣的心態是有問題的嗎?如果有問題,那我的人生從來就沒有正確過,我真是白活了這麼多年
如果沒有問題,那老師為啥要這樣說我?

老師講的話對我的影響太大了,我真的很苦惱我是不是真的那麼糟
我很苦惱是不是我那樣的想法有問題,所以我應該很簡單就認輸?承認別人很棒而我很糟?
也因此真的讓我一度有放棄的想法,既然我這麼糟別人都很棒,那我跟他們競爭做啥?乖乖認輸不就得了?
我到底該怎麼做?我該不該繼續下去?
這樣的苦惱也就是我重新想開始運動的原因,我想找回自己的心態
至少找回自己堅持這麼久的原因,至少找回自己的鬥志(如果還有的話)
如果我的性格因為老師長期的壓制而已經變成了「反正我就是爛,別人比較行」的話,那我也可以很乾脆的放棄了
如果我的心裡還有一絲絲的熱情,或許在這樣的運動中會被喚起
那我也就有了繼續下去的理由與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