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啃了蘋果一口的感想

最近由於工作上的需要,終究還是需要全系統制霸
所以之前的小R(Toshiba R100, 稱號Raphael)裝上了Ubuntu
小V (Vaio S28, 原稱號Azael, 新稱號Suriel)還是繼續跑Windows XP
所以作為主力機稱號的Azael,就換給了新來的麥書2.4

經過這麼幾天用下來,發現我裝滑鼠的時間變得很少
單指單點,雙指右點,雙滑捲動,三指翻頁、四指切換,滑鼠能做的事那塊玻璃幾乎都可以做了
另外就是用起來也顯得優雅很多(或許是錯覺?XD)
不過大致上還真的跟很多人說的一樣,很多事情變得很輕鬆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覺得很優雅吧~

系統的穩定程度嘛,倒是還ok啦,雖然聽到很多人在說什麼OSX多好多好
我自己反而遇到了一次待機醒來後網芳掛掉,連線eject不掉,連關機都沒辦法關機
在黑芒星轉了十分鐘後,我最後還是直接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啦~
說多穩嘛....反正我好像也挺能理解電腦偶而還是會來點狀況

軟體本來以為是最大問題,不過實際上最大的問題並不是找不到軟體
而是因為我沒接觸過,所以某某軟體到底好不好合用就都不知道
都得試過才知道,光是解壓縮軟體就得從unarchival、rar expander到stufflt expander都試過
通訊軟體也是從messenger 7.0、mercury到adium (growl真是超好用)
但是大抵上我的需求都滿足了~

程式開發是個問題
xcode真是陽春到爆,讓我這個被visual studio寵壞的人完全沒辦法適應
所以我想暫時我會先以開發AIR為主吧~
以後可能裝Eclipse跟Aptana來用,xcode就敬謝不敏了
不過從我過往的人生經歷來判斷,我很我還是先裝起來好了
我的人生就是一直不想碰到就一定會在幾年內碰到....

結論嘛,大概可以用名不虛傳來形容,下次身邊有朋友換電腦,我應該會強力建議
轉移的速度遠比我想像還快,幾乎是兩三天內就可以真的開始工作了

2 comments:

[毛] MAO Wu said...

最近想寫個小程式改進我的blogger,想問你一些你之前提過雲端運算的東東

Wingly Shih said...

糟糕~今天開始用蘋果作正經事就發現...
蘋果上的Flash效能真是爛到一個極致啊....Orz

該直接認賠殺出改寫成processing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