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作個軟體筆記

免得一直裝到不順手的

一個是我最常用到的純文字軟體,常常會需要用來快速掃程式碼
總是有人推薦內建的textedit或是用什麼emac、vim假裝自己是程式大師或超級駭客
但我就是喜歡看黑底白字的程式碼,我要的是style!
找了找後,先從多人推薦的BBEdit開始
BBEdit雖然要註冊,軟體也很專業的樣子
但是居然只有半殘的color highlightling,string或assign都不能變色
爛死了,連啟動都硬是慢上很多
simultron不但是open source,軟體小而美
介面那朵花雖然看起來有點詭異,但是該有的都有
從字型到配色更是一整個順眼
大名鼎鼎的BBEdit跟小老弟的textwrangle是在爛個什麼勁

另一個就是很重要的離線寫blog的軟體
以前在XP上面用微軟的live writer寫得非常愉快
速度快又好用,介面也很直覺,管理也很方便
換了系統以後本來想說那就用FF的ScribeFire好啦~
不過ScribeFire用過一陣子實在覺得非常的慢,而且介面很不直覺不易習慣
雖然之前常用後稍微有點適應,不過以我更新文章的速度
等我下次要寫的時候就忘記這個軟體的特性了
終究還是得找個快速又方便的小軟體來作
最早找了ecto來用,後來發現這個軟體很糟
我下載最新版的,不支援livejournal不說,連自己家的add on網頁都找不到是怎樣
作者是一開發好程式就被買走了?
後來改用Qumana還不錯,雖然非~常之陽春,基本上能做的事也都ok
不過他雖然有tag卻找不到我習慣分類用的label,管理上是個問題
後來找了據說牌子老到該引退的macjournal
用起來的感覺,比live writer還棒!
很直覺,就是我們寫日記的習慣,很容易上手與習慣
看過一次介面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加上他跟growl整合得很好,隨時都會透過growl告訴說已經存檔了之類的訊息
不過很常當機不知道是怎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