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摸進OSX的設定檔了

用了一個星期左右,賤手如我者終究還是摸進OSX的設定檔了

就為了把一個很奇怪的stuffi移掉,因為他順便幫我裝了magic menu什麼鬼的
結果我的選單多了好多東西,搞得很煩,於是就索性手動清個乾淨

osx的設定檔比起windows還真是好懂的多
root底下的就是系統的,user底下的就是使用者的
windows的registry就有分local machine跟local user,但是又來個current user跟control set
複雜很多
雖然要大量修改時,windows那種registry可以一次找出來刪光光還是比較快
但是誰會想有事沒事去改設定檔啊
所以我認為apple的選擇是正確的

我想,任何作法都會有著既定的trade-off,沒有什麼完美或雙贏的決定
有一好就沒兩好
設計者的選擇,就是要依「使用的情境」做出抉擇
而這樣的抉擇讓使用者在大多數的狀況下是愉悅的
這個決定就是正確的

不過今天還是幹了蠢事,我把一些怪怪的選單怪罪於可憐的crossover
因為open with跑出一堆run a dll as an app讓我非常不開心
結果搞到後來我連crossover都移掉了才發現原來是vmware搞的鬼
甚至也一直找不到辦法把這些鬼東西清掉,最後才知道那個有點像是recent application的意味
做了一次rebuild launch service database就解決了

我真是個龜毛人
mp3聽歌裡頭有亂碼或資料有錯,就非得一個個重打過
itune用得非常不爽,不過songbird倒是讓我感到非常的滿足
open with的清單太長或是有一些重複的資料也會讓我很不高興

把幹這些雜事的功夫省下來,應該可以作更多有用的事吧= =a
只好安慰自己這一切都是為了気持ち啊,保持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