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Space Cowboys

到底是哪個蠢蛋把這部影片翻成「太空大哥大」的
明明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光看卡司就夠嚇人,卻因為名字太鳥害我差點錯過這部片
還好昨天中午在意外而不知道片名的狀況下在HBO看了這部片

每個人看電影都有不同的觀點
這部片除了看那批老帥哥飆演技之外,標準美式英雄老梗非常多,對這些點我就沒啥興趣
我關心的點是在於40年後,他有機會實現夢想了
卻可以在出發的前一刻,為了夥伴能不能一起去而賭下去
我想他敢賭,並不是因為他知道會賭贏
而是在堅持夢想的flawless

人為了生存與生活之間有太多的妥協,如果夢想也妥協,那就不叫夢想
我忘了誰說過「講出來不會被嘲笑的夢想,根本就稱不上是夢想」
我也認為「不能堅持到底的夢想,只是個幻想」「妥協的夢想只能說是計畫」

我的夢還在那,我的堅持也還在,不管有多少挫折
不管我對笨蛋也能進好學校的事有多麼介意
(反正我覺得要是那個小偷照之前的功夫能畢得了業那才有鬼)
我還是想堅持對無瑕夢想的追求

我堅持得了四十年嗎?我不知道
只是我很清楚,任何時候我真的能有機會實現的話,我一定會狂哭一場,在多少人面前都無所謂

這個認知,從我看這部片時感受到的熱血激動的程度就非常清楚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講出來不會被嘲笑的夢想,根本就稱不上是夢想」好像是九把刀講的 @@ 實際上, 好像是「講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 才有實踐的價值」

Wingly Shih said...

嗯?
記憶模糊產生的結果居然跟另一個拾人牙慧的內容相同?還真巧
我想後者是原始的,雖然意思上是類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