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對研究的熱情跑哪去了....

我想,這是我的心境,倒也不是針對誰或想討回什麼
只是心情上的一個紀錄吧,或當作是發發牢騷
然而會不小心把間接相關的人扯進來,這是我一點也不想看到的結果
別人的客觀超然經過我的主觀怨念,最後形成一個危險而具破壞力的念頭

罷了,一切就當作送出去的禮物吧,雖然把自己的小孩當禮物送想來還是很殘忍
但送出去的禮物哪有因為時空變遷就要討回來的道理
再見啦~Aは、Bのかべ、Cスペース、Dフレーム、Eプレート、Fゲーム(U.S.E啟動中)
妳們在我的腦中化成胚胎、用我的腦力與時間灌溉成長、也在我的手上構築具體
讓這些就跟著昨晚的酒氣,一起散發到空氣裡去吧
我知道妳們曾經存在,只是不再成形


原文
===============================================
最近只要一想寫論文,一想做研究
就很沒勁,甚至有點反胃....

反而接案子接得很起勁,教課也很有活力
每個月都花掉好幾千塊在買書,看了一大堆的書看得很開心
每個星期固定的運動也讓我持續了幾個星期的好體力

可是,為什麼唯獨在研究上,我好像死了一樣....
欠老師的論文也一個月了,卻還是一點靈感也沒有

最近幾天在想這個問題,得到一個簡單的結論

我怕了吧....
怕小孩又被偷,而且還是被偷得一乾二淨,連探視權都沒有的那種乾淨

如果努力的成果可以這麼簡單就被奪走,那麼努力的意義在哪?

我最近努力得很開心的事,都是可以是自己的
開了公司,公司是自己的
接了案子,賺的錢是自己的
看了好書,心得感想是自己的
教得開心,學生喜歡我也是自己的
運動有勁,得到的好精神體力更是自己的

這種強烈的失落感,持續了一年,時好時壞
有時候覺得自己釋懷了「做更好的不就好了?」
但每次一開始思考研究的下一步
反胃的感覺還是持續地提醒自己「你根本放不下曾有過的孩子啦,笨蛋!」

念舊是我一個從小到大的性格特質,什麼東西都捨不得丟
更別提那些被偷被搶被騙非自願失去的東西了

小時候被騙走的主機,到前些年還會因為想她做惡夢哭著醒來
報廢的小黑,感覺現在還可以聽到她發不動喘息的聲音
小白孤獨地一直放在車棚的背影,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想對她說對不起
小時候很愛的一架飛機玩具,現在看到照片還會辛酸
即使那時的我才三歲,根本沒有記憶了,但卻還存在著感情

我想
我應該要改掉幫物品取名字的習慣,免得我總在失去後還是持續地思念她們

但,研究就慘了,研究一定會有題目,也就是說一定會有名字
那,我該怎麼把妳們放下呢....
妳們是我往後的愛,卻也可能變成是我永遠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