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邁向android?

今天看到新聞:android可以在ubuntu裡執行

google的東西雖然一直都在beta,架構我也不太習慣
但是google產品的社群之大,範例之多,則讓學習速度快上很多
只不過要專精也不容易,因為有太多黑函式了,每次都是看到有人挖出來才知道可以這麼用
從幾年前trace過Torque Engine後,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挖程式碼了

因此一直以來對android不是很有興趣,不過這個新聞讓我有了新的想法
是該買測試機的時候了嗎?
android手機雖說可以減少作業系統的購買成本,但是廠商把研發費用轉嫁進來
買起來的價格跟買iPhone差不多,open source的重要優勢就這樣少了一樣....Orz

話說回來,我只是因為不懂才想學,並沒有實質上的考量
對於很多東西我根本就沒想過要拿來做啥,只是沒辦法忍受有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而已
這該說是好奇心殺死我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