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這兩個星期一直在擔心的事

或許那個人永遠不會知道我有這麼擔心吧

讓我想到我學生的一個作品,雖然做得很不流暢,介面也很怪,視覺風格很強烈
甚至她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啥
但我喜歡他們的題目「太陽雨」
太陽跟雨之間的緣份,是少有的偶然,原本該珍惜這樣的偶然
但是太陽的存在,也造成了雨水的消融;雨越大,太陽的光線也就越少

後來提到的蟬與樹,則給我很大的思考空間(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她們自己想的)
蟬與樹,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是七天
對樹而言,蟬只是一個瞬間
對蟬而言,樹是一輩子

對他而言,我應該是個很不重要的人甚至還有點討厭吧
對我而言,我願意用我的未來來交換他的未來

「就把我未來的學術生涯整個拿走吧,希望這樣能換得他平安無事」

如果有魔鬼的話,請來跟我交易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