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終於體會到歲月不饒人的感覺了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明天要去把mini帶走

上個星期五,我花了整晚的時間,對付一個跟防毒軟體合體的病毒
這個假的防毒軟體,還會不定時地提供一些抓毒的樣本,讓人以為防毒有在作用
電腦不是我的,軟體裝什麼就用什麼,沒想過防毒軟體是有問題的
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不用防毒軟體,只是懶得移除,結果這次吃到苦果了

後來搞清楚問題,我知道我功力沒有退化,該抓還是抓得到,我還是很了解系統的運作
再一個晚上我還是可以把病毒清除,我還是可以保護我的系統,我還是可以堅持我的原則

但這個晚上,讓我什麼事都沒做,什麼事都沒想,只是反反覆覆地重開機改設定找問題

我嚇到了....越來越顯得珍貴的時間居然可以這麼樣地浪費掉

上帝並不會因為「我知道這些事」「我很棒啊」而把花掉的時間還給我
我寧願花錢,我寧可不會這些有的沒的小聰明,只希望能把時間留給更多值得的事
也開始懂,為什麼企業或是老師們願意讓別人來為他們服務了
不是他們不會,也不是不想學或學不來,而是他們知道對他們而言什麼事才是重要的

我終於了解,真正最珍貴的事物
不是覺得自己還是很厲害的那種無謂的虛榮感
當然更不是金錢

而是,那個自己飛快地離去,卻還把所有的一切都帶走的時間



這絕對不是用來買mini的藉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