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Roland Emmerich

這傢伙每次導的片,劇本好像都是兩個人寫的(他也幾乎都是編劇)

前半段聲勢浩大,大開大闔地寫景寫事,不論是恐怖或是震撼都是陣透入骨
看了就覺得這會是經典名作啊!

後半段想來個細膩描寫,卻是荒腔走板,格局小到跟原本設定的世界觀沒有關連
人物性格出不來,因果邏輯錯亂,為了安排而安排
看的感覺就是三流的劇情片

他應該完全不會講故事,只會拍場面吧我想

從我開始看ID4、Godzilla、明天過後、10000BC到2012,都是一樣的流程!

ID4:侵略地球很讚,炸掉白宮很驚悚,後面開始要飛進母體時開始走樣,最後總統的大喊更是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噁心又做作

Godzilla:酷斯拉跳進曼哈頓很讚,跟飛機對打很熱血,後面開始進體育館後變成彷彿是一機一人的小成本驚悚片,劇情完全停滯,只看到導演的喃喃自語不知所云

明天過後:水面上升很有梗,超級暴風非常駭人,後面爸爸開始找兒子變成跟氣候一點關係也沒有,好像換了一部四人的冰山歷險記,找藥那段更是多餘累贅,節奏也是亂七八糟

10000BC:原始時代很讚,猛獸亂逛好棒,後面開始找女友又一整個虛掉,標槍一丟就結束了,最後還要硬擠一句這是他們最後一次看到彼此,想要營造一下氣氛,卻連為啥都沒交代

2012:黃石公園爆發很好看、都市消失很嚇人,後面搭上運輸機後開始一整個腦殘起來,莫名其妙的互相扯後腿,還把差點害死所有人的禍害當成英雄,一整個無言到極點


這個傢伙一點進步也沒有啊!!根本就像韓國的網路遊戲,全部都是同樣的概念、同樣的流程、同樣的外強中乾先盛後衰、同樣的改一改模式就變成一部新作

固定公式就是「先來畫個大場面,然後找人或是搭上某種交通工具,開始描寫細膩情感」

有公式是也沒差,問題就是出在他實在太不會講情講人性

我想發誓以後再也不看這個爛咖拍的片,但是前半段的場面又真的描寫得很不錯
能不能以後他導的片子開放買半票,我看一半就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