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Aleppo跑來看我的網誌?

應該是不小心搜尋到的吧....

不過我剛剛還是非常緊張地把2005年的文章都看了一遍
好像只有印度那系列有提到他

還好我不會在網誌上說他壞話(印象中沒有啦,除了有時候被罵後會發洩一下)
壞話都在心裡罵啦,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次還不小心把心裡對他的評論講了出來:「嘻嘻嘩嘩」(台語)
結果又被糗了一頓

還看到當時對於無名小站的一些分析
果然被我說中啊~
今年就搞出一個什麼百大美女了,之前也有個什麼共進晚餐

不過看了一看,過了這三四年,我好像還是沒啥長進
只是變得....比較會算了吧

以前比較是單純的熱情,只是一股腦的衝,很high
很像過動的貓,看到什麼都會去碰一下,好玩就爆衝一下

現在會看什麼是值得做的事,什麼是重要,什麼是不重要
看到沒興趣的就直接跳過,耳朵會直接閉上,大腦自動停止運作進入休眠
(昨天聽學弟的 present 就有這樣的狀況,不是因為沒睡覺太累而是根本沒興趣)

或許是對有限的人生與時間感到焦慮了吧
現在變得很怕,很怕在需要回去見上帝時,我的狂熱卻還沒有燒完,那會非常非常遺憾
我現在對圓滿人生的定義,就是希望能在生命的盡頭那端燒完意志的蠟燭
提早熄滅的蠟燭,隨之而來的就是一片黑暗
燃燒太久而不得不被吹熄的蠟燭,有一種被迫停止的無奈
燃燒到最後一刻仍在綻放光芒的蠟燭,是一種真正的圓滿與結束

我不知道這樣是成長還是墮落,也在想我的熱情會不會在這樣的轉變下被消磨掉了
但aleppo跟其他所有指點過我的老師,都說過一樣的事
我想,應該是往好的方面去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倉庫拿下了 :)
可以開始寫你的 Syllabus 了 ~

Wingly Shih said...

呼~
果然是十拿九穩啊

我們終於有個空間可以堆積、實驗、亂搞互動了
一想到就很興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