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我想把我的龜毛怪罪給台南

最近一直在思考龜毛這件事

我得到一個短暫的結論 - 「因為我是台南人」

在台南,美食很多,吃東西也是非常講究的

吃肉圓(當然是清蒸的),一定會配四神湯,所以每一家肉圓店都一定會賣四神湯
吃肉粽,必備的就是味增湯
吃碗粿,不可少的就是魚羹,森茂就只賣魚羹跟魚丸湯
吃米糕,當然搭配魚丸湯,米糕店可以不賣別的湯但一定會有魚丸湯
有賣浮水魚羹的店就會賣紅燒魚羹

我們對於這種食物與配湯的組合,是非常堅持的!
就像我去到彰化才知道原來在那邊吃早餐,焢肉飯的店比美而美還多是一樣的道理

台南的食物組合,是非常可以被規則化的!
所以我的龜毛規則,其實是來自於體內這種堅持美好的血液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厲害了...
你的人生太有規則了吧~

Wingly Shih said...

哈哈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去一中街
看到有家標榜「台南肉圓」的店
很開心地跑進去要懷念一下家鄉味
發現店家居然只賣「菜頭玉米湯」
我氣得邊罵「冒牌貨」邊走出來不吃了

沒有四神湯的肉圓店,就像是沒穿黑西裝跟卡其褲的Aleppo,怎樣都不對勁啊!